✔ 鋯石、莫桑鑽、鑽石和水鑽哪裡不同呢?

首先,鋯石成份是矽酸鋯、莫桑石為碳化矽,以上兩種有天然也有人造的。而鑽石的成份是,水鑽的成份是二氧化矽(就是玻璃,塑膠製的不討論),它們雖然看起來都很一樣晶瑩剔透,但卻是完全不同的東西喔。

重點是✍,莫桑鑽、鋯石會在2500度開始融化,水鑽約1000~2000。

但是鑽石組成是(沒錯!就跟木炭一模一樣喔!),800度就可以輕鬆把鑽石燒成灰囉,千萬不要拿鑽石跟銀黏土一起燒唷!

        硬度:鑽石10 > 莫桑石9 > 鋯石8.5 > 水鑽6.5
 ✔ 鋯石的等級:A(低階) / AAA(標準級) /  AAAAA(最高級)

類似鑽石的4C分級(切工、透度、重量、顏色),只不過人造鋯石因不含雜質,所以透度、顏色和重量都不用擔心。而直接影響鋯石品質的最大因素就是切工Cut,AAAAA等級鋯石的切工可以得到最大反射,所以看起來最閃耀迷人,讓鋯石發揮極致光彩喔!

CLAYWAY 瑞士進口 5A級鋯石 ✧✧ 極度閃亮✧✧ 官網賣場連結    蝦皮賣場連結

✔ 為什麼鋯石燒完會變色?

合成鋯石時添加不同金屬可以生產出不同顏色鋯石,但是有些金屬物質無法在高溫或加熱中保留下來,所以和銀黏土一起燒時就很容易變色。

✔ 那些可以跟銀黏土一起燒?

下表為CLAYWAY與人造鋯石實驗室測試出的結果給大家參考:

CLAYWAY 5A鋯石賣場連結